beauty nipple

乳頭整形

快速導覽

quick menu

beauty nipple

乳頭整形

乳頭矯正、美形重建

  • 療程時間

    60-90分鐘
  •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 靜脈麻醉
  • 恢復時間

    10-14天拆線
  • 效果維持

    永久
美麗見證
  • |乳房整形|嶄露好胸膛不再受異樣眼光

    |乳房整形|嶄露好胸膛不再受異樣眼光

適合對象
  1. 先天乳頭肥大或過長
  2. 乳頭扁平、凹陷者
  3. 哺乳後乳頭變形者
  4. 兩邊乳頭不對稱者
  5. 乳暈大小不滿意者
療程特色
  1. 乳腺、神經完整保留
  2. 乳暈、乳頭問題一次搞定
  3. 從內在打造黃金比例
療程內容

完美的胸部,不單單只有罩杯的大小,乳暈及乳頭的比例也是乳房美觀的重點。現代人除了追求纖細健美的身形以外,乳房一直是女性最性感的第二性徵,加上近年來裸湯、SPA盛行,坦誠相見的機會大幅增加,乳頭的大小、顏色也漸漸受到女性重視,為了避免葡萄乾見人的窘境發生,「內在美」逐漸成為女性追求的整形項目。

乳頭的形狀可能因為先天性因素,有粗大、過長或是扁平凹陷等傾向,也有可能因懷孕後賀爾蒙作用下乳頭乳暈顏色開始變深變大,或是因胸部病變而導致乳頭變形。各式各樣的原因導致乳頭的型態不夠完美,通常可以透過整形外科手術改善,達到乳頭變小、變短等與乳暈變小、變淺等美化之目的。

符合美感的乳頭大小有其計算的標準, 一般從正面觀之如果乳頭與兩側乳暈寬度呈現三等分(1:1:1)的話即屬黃金比例, 換句話說乳頭的面積約佔整個乳暈大小的三分之一即是完美,依此標準來執行。

常見的四類乳頭縮修術

1. 乳頭寬度過大:保留乳腺、神經等構造,針對乳頭根部小部分的皮膚做楔狀切除,再收緊縫合,乳管可完整保留,手術完成後不影響哺乳功能。

2. 乳頭高度過長:過長的乳頭容易摩擦不舒服,保留乳腺、神經等構造,局部麻醉後進行縱向一圈的環狀切除後縫合。

3. 乳頭寬且過長:保留中間的血管、神經與乳腺管等構造,進行乳頭環狀加楔狀的切除後縫合傷口。

4. 乳頭扁平凹陷:乳頭扁平凹陷原因有很多,較常見原因是締結組織發育不全,但並非所有的乳頭凹陷問題皆需要動手術矯正。輕微者可靠乳頭提拉按摩改善此問題,長期的按摩可將乳頭提拉後保持豎立狀;稍嚴重者乳頭不易拉出,或是拉出後很快又縮回,此種類型可利用「乳頭矯正器」做牽引矯正或直接手術治療。嚴重者外觀則看不見乳頭,即使用力刺激仍無法將乳頭拉出,則必須做乳頭凹陷矯正手術。

常見的兩類乳暈整形術

1. 乳暈過大縮小:藉由局部麻醉,將乳暈作同心圓環狀切除縫合來縮小乳暈,有些乳暈過大的,甚至需要2~3次分段切除,才不易疤痕增生或變形。

2. 乳暈顏色變淺:生產後因賀爾蒙的關係,乳暈顏色逐漸變深是很正常的,可藉由多次雷射光療進行漸進式漂白,通常須做二至四次不等,可讓顏色變粉嫩。

那些人不能做乳頭縮修手術?

1. 懷孕中與哺乳中的婦女。

2. 嚴重貧血、凝血機制不良的病患。

3. 罹患重大疾病患者。

4. 月經期間的女性。

常見問題
  1. 乳頭縮修術有年齡上限的限制嗎?

    乳房未發育完全時,不建議採取手術,若真的對於自己乳頭或乳暈外型不滿意的女性可以20歲以後再考慮做手術。

  2. 乳頭縮修術可以將乳頭縮到多小呢?

    一般而言可將乳頭直徑縮至原本的二分之一,乳頭面積可縮至四分之一,大小並非越小越好,必須去考量到乳頭與乳暈配合的適宜比例,再依據個人需求,與醫師討論出最適合的大小。

  3. 術後是否仍可進行哺乳?

    手術過程中不會傷害到乳腺,因此不會影響日後乳房分泌乳汁的功能。但過度的縮小,或是乳頭凹陷非常嚴重者,就有可能破壞到乳腺,進而影響哺乳功能,建議與醫師共同討論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4. 乳頭縮修術會留下疤痕嗎?

    手術的疤痕會盡量藏於乳頭與乳暈的交接處,因此不太會留下明顯痕跡。

非凡尚水療程說明

  1. 乳暈過大縮小:藉由局部麻醉,將乳暈作同心圓環狀切除縫合來縮小乳暈,有些乳暈過大的,甚至需要2~3次分段切除,才不易疤痕增生或變形。
  2. 乳暈顏色變淺:藉由多次雷射光療進行漸進式漂白,通常須做二至四次不等,可讓顏色變粉嫩。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手術應避開生理期﹑妊娠期、哺乳期,建議生理期過後最佳。
  2. 手術前兩週避免服用抗凝血或活血藥物或營養補充品。
  3. 有任何家族病史或疾病者須提前告知醫師。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手術後一週內仍避免服用抗凝血或活血藥物及營養補充品以減少出血。
  2. 術後1-2週建議穿著舒適寬鬆的胸罩及衣物,避免壓迫或摩擦造成不適。
  3. 術後初期乳頭感覺麻木屬正常現象,會於1~2個月後恢復。
  4. 2週內避免趴睡、壓迫或撞擊乳暈乳頭。
  5. 術後請按醫師開立之口服藥按時服用。
  6. 術後避免抽菸(含二手菸)及喝酒以免影響傷口癒合及影響乳頭血液循環。
  7. 傷口約3~6個月可完全恢復,恢復後即恢復哺乳功能。
  8. 術後7-10天傷口避免碰水,術後3天建議上身擦澡,如需淋浴,需貼防水膠布,沐浴後輕壓乾淨,傷口保持乾燥。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