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ina surgery

陰唇整形美化

快速導覽

quick menu

vagina surgery

陰唇整形美化

私密美形、撫媚升級

  • 療程時間

    90分鐘
  • 麻醉方式

    局部麻藥 / 靜脈麻醉
  • 恢復時間

    兩週
  • 效果維持

    永久
適合對象
  1. 走路或運動時陰唇容易摩擦
  2. 性行為時容易發炎或疼痛者
  3. 陰唇皺褶太多有清潔問題者
  4. 陰唇顏色黝黑暗沉或不對稱
  5. 因為外型而有心理負擔者
療程特色
  1. 整形外科醫師全程操刀
  2. 療程迅速,當天可回家
  3. 疤痕細小,不需要拆線
  4. 舒適環境,高度隱私性
療程內容

私密處的保養,已不再是難以啟齒的話題。現代女性更注重第二張臉—陰部的保養,不僅僅是清潔,外觀也是女性重視的要點之一。陰部暗沈、腫大、大小不對稱等困擾不單單影響生活,更會進一步影響兩性的親密關係及自信心,透過醫學科技美容,能為您找到最舒適的解決方案。

女性生殖器官結構

陰唇為女性外生殖器的重要組成部分,分為大陰唇及小陰唇。大陰唇位於女陰兩側,小陰唇則是兩瓣皮膚,顏色較深,位於大陰唇內側,陰道口的外側。大陰唇身為私密處最外層的守門員,除了覆蓋陰道口、小陰唇及尿道外口以外,也能分泌黏液維持陰道內的健康平衡。

女性的陰唇形態多樣,長約4-5厘米,寬約0.5-1.0厘米,正常的外型曲線自然美觀,但有些女性因為先天或後天的關係,可能會有兩端不對稱、兩端翅膀部分肥大、色素沈澱、脂肪肥厚、多層皺褶等狀況。

小陰唇美型手術

小陰唇過大除了影響外觀以外,清潔上也會產生困擾,小陰唇太長太突出,或因皺褶過多容易藏污納垢,分泌物藏在皺褶裡,造成細菌滋生產生異味。在活動時會因摩擦而產生疼痛感,進而破皮發炎。

由醫師評估陰蒂區域覆蓋程度後,使用楔型縮小術,把過於肥大或突出的陰唇做楔型的切除,修飾成小巧可愛的形狀,並將疤痕隱藏於側邊,再予以縫合,不論是改善外觀上的不雅還是生活上的不便,都能迎刃而解。

常見問題
  1. 做完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多久可以有性行為?

    手術後兩週內要避免提重物及劇烈運動,四週內避免性行為,以免傷口拉扯裂開導致出血。

  2. 做完陰唇手術是否會引響陰部的敏感度?

    不會。小陰唇從外到內,從上到下分成六個區域,每個部位的神經密度都是相當的,不會因為切除某一個特定的部位,就造成小陰唇感覺喪失。

  3. 手術後可以泡澡嗎?

    手術後可正常淋浴洗澡,但四到六週內應避免泡澡、泡溫泉、去泳池或海邊等,建議回診時待醫師評估個人恢復情況,再開始進行泡澡等行為。

非凡尚水療程說明

  1. 使用楔型縮小術,把過於肥大或突出的陰唇做楔型的切除,修飾成小巧可愛的形狀。
  2. 將疤痕隱藏於側邊,再予以縫合。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手術應避開生理期前,減少不適,最適合的時間是剛月經過後。
  2. 手術前一週避免服用抗凝血藥物或營養補充品。
  3. 手術當天穿著較寬鬆褲子或裙子前來診所,減少術後壓迫導致疼痛。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術後頭一兩天較有刺痛不適感,亦可以隔著紗布冰敷減少疼痛。
  2. 手術後兩周內請穿著較寬鬆褲子或裙子,減少因摩擦,壓迫引起的不適。
  3. 一周內不可進行陰道沖洗、泡澡、游泳及泡溫泉等活動。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