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leg sculpture

美纖腿雕塑

快速導覽

quick menu

beautiful leg sculpture

美纖腿雕塑

自信美腿、即刻重現

  • 療程時間

    1-2小時,依療程選擇不同
  •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 靜脈麻醉
  • 恢復時間

    1-2週
  • 效果維持

    依個人保養而定
適合對象
  1. 腿部比例與線條不佳者
  2. 小腿肌肉過大粗壯者
療程特色
  1. 作用部位可以討論調整
  2. 美腿塑形曲線一次到位
  3. 手術快傷口小恢復期短
療程內容

腿部因為工作久站、愛穿高跟鞋、過度運動,或天生肌肉發達肥厚,導致腿部粗壯變成蘿蔔腿,甚至還有大腿肥胖問題,每到夏天就是熱褲和短裙的季節,走在街上看著別人又白又勻稱的美腿,即使豔陽高照,因為自己腿部線條不佳、粗壯肥胖,只敢穿長裙、長褲,來遮掩雙腿,而美腿就像是女人的第二張臉,其實只要了解腿部黃金比例,透過美纖腿雕塑,將能在穿著上自信地露出腿部大展風采。

什麼是美腿黃金比例?

美腿黃金比例可分為腿圍、腿長比、腿型三項關鍵要素,僅管腿長對於許多人來說是難以改變的,但透過黃金比例來雕塑腿圍和腿型,就能呈現出好看的腿部曲線。腿圍比例:大腿圍、小腿圍、腳踝圍,三者要呈現「5:3:2」。腿型標準:雙腿併攏時,全腿只有大腿根、膝蓋、小腿肚、腳踝,這四點緊貼即符合標值。

美纖腿雕塑療程選擇

1. 小腿神經阻斷術
因為小腿腓腸肌收縮所造成的突出使小腿看起來十分粗壯,因此小腿神經阻斷術的原理是將支配腓腸肌的運動神經從上游截斷,讓肌肉因為失去神經支配而降低運動能力,久而久之便產生萎縮,達到治療蘿蔔小腿的目的!手術傷口約1cm位在後方膝窩處,使用神經電刺激器找出支配腓腸肌的神經將之截斷。

2. 肉毒桿菌素注射
肉毒桿菌素為肉毒桿菌分泌的一種神經毒素蛋白,其特色即是抑制神經末梢分泌神經傳導物質,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使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而注射部位肌肉放鬆不動一段時間後,會開始萎縮變小,以達到瘦腿目地。

威塑超音波抽脂 小腿神經阻斷術 肉毒桿菌素注射
適用脂肪型蘿蔔腿 適用肌肉型蘿蔔腿 適用肌肉型蘿蔔腿
手術約60-90分 手術約60-90分 手術約10-15分
傷口約0.5-1公分 傷口約1~2公分 傷口僅針孔大小
術後效果長久 術後效果長久 無恢復期、無傷口
肌肉型無效 傷口有小疤痕 隔半年需再施打
常見問題
  1. 小腿神經阻斷術會使小腿無力無法久站嗎?

    不會的。手術僅截斷支配腓腸肌的神經,不會影響正常運動功能。使用手術顯微鏡,其他神經都可避開,可消除此疑慮,術後暫時性的無力感約在1-2個月後逐漸消失。

  2. 哪些人不適合做小腿神經阻斷術?

    如果您是運動專員、舞蹈專員,其工作皆需要利用到小腿出力,可能建議施打肉毒桿菌素來達到瘦小腿的效果,建議O型腿的客群也不適合做此項手術,因為瘦下來後可能腿型線條看起來更彎曲。

  3. 請問肌肉萎縮後還會再復發嗎?

    腓腸肌萎縮的速度因人而異,建議可搭配少量毒桿菌素達到全面性的效果,小腿神經阻斷術,最終目的是將支配腓腸肌的神經截斷,使腓腸肌萎縮。

  4. 小腿抽脂真的效果不大嗎?

    還是有一定的效果,但因小腿的脂肪顆粒較硬,特定部位的脂肪更是需要特殊角度與技巧來克服抽脂的難度,建議可與醫師討論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非凡尚水療程說明

  1. 讓肌肉因為失去神經支配而降低運動能力。
  2. 抑制神經末梢分泌神經傳導物質,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術前一週需停止服用抗凝血劑(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術後治療部位有些許痠痛感極有可能有無力感,建議有人陪伴。
  2. 術後前三天建議穿著彈性襪或小腿襪,減輕小腿不適感。
  3. 術後傷口只有針孔大小,大約2-3天癒合,術後無須擔心疤痕問題。
  4. 術後2-3天因組織修復,傷口周圍會有刺癢感,可冰敷減緩不適。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