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ox

肉毒桿菌

快速導覽

quick menu

botox

肉毒桿菌

改善皺紋,告別方臉

  • 療程時間

    15-30分鐘
  • 麻醉方式

    外敷麻藥
  • 恢復時間

  • 效果維持

    4-6個月
美麗見證
  • |微整注射|玻尿酸豐補、全臉微整緊緻

    |微整注射|玻尿酸豐補、全臉微整緊緻

  • |微整注射|擺脫宅味,變身美型歐爸圓夢

    |微整注射|擺脫宅味,變身美型歐爸圓夢

適合對象
  1. 臉部有動態皺紋困擾者
  2. 臉部有輕度鬆弛老化者
  3. 國字臉或臉型不對稱者
  4. 肌肉肥大導致蘿蔔腿者
  5. 腋下多汗與狐臭困擾者
  6. 下巴線條凹陷不平整者
療程特色
  1. 療程快速、施打簡單
  2. 無異物感及殘留疑慮
  3. 療程舒適,疼痛感低
療程內容

肉毒桿菌在醫美美容界流行許久,也因有效又划算,幾乎是去皺美容的代名詞,療程快速、施打簡單、副作用少等特色廣受患者喜愛,也是許多人第一次接觸醫美的入門療程,用來改善皺紋,或美化臉型。

肉毒桿菌作用原理

肉毒桿菌素(Botulinum Toxin) 是肉毒桿菌分泌的一種神經毒素蛋白,其特色即是抑制神經末梢分泌神經傳導物質,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使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目前衛福部核准上市的肉毒桿菌素只有以下三種:Botox®(保妥適)、Dysport®(儷緻)、Xeomin®(淨優明),消費者可依據每個人的體質、膚況、需求等進行選擇。

什麼是臉部動態皺紋?

臉部動態皺紋是因臉部表情豐富、肌肉過度活躍所造成,長期下來皮膚失去彈性,無法恢復原先緊實,自然就會出現細紋。動態皺紋則包含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壓唇紋、皺鼻紋、唇周紋以及頸部細紋。

肉毒桿菌的施打並沒有年齡限制,只要有動態皺紋困擾,就能透過肉毒桿菌進行治療。而注射部位肌肉放鬆不動一段時間後,會開始萎縮變小,利用其特性,不僅可施打於臉部改善細紋,也可應用於國字臉達到「瘦小臉」的功效、應用在蘿蔔腿達成「瘦小腿」的效果。

手術方式與應用範圍

透過醫師與患者溝通後,依據皺紋的位置及程度,判斷注射的劑量與施打部位,再進行療程。整個療程時間約5-10分鐘,不妨礙日常生活,通常3-7天即可看見皺紋改善,肉毒桿菌的效果只會產生在注射部位,其他的肌肉並仍可正常地活動,所以只要掌握好治療部位及劑量,就不會影響表情自然度。

除皺拉提 瘦臉 瘦小腿 止汗狐臭
3-7天見效 30天見效 30天見效 7天見效
可維持4-6月 可維持4-6月 可維持4-6月 可維持4-6月
暫時性瘀青
5-7天消退
暫時性咬肌無力
2-3週消退
暫時性痠軟無力
2-3週消退
暫時性紅腫
2-3週消退
常見問題
  1. 施打肉毒桿菌的效果可維持多久?

    肉毒桿菌素的效果通常可維持4-6個月,但肉毒桿菌會因為身體代謝而失去效果,建議定期施打,才可維持皺紋減少的效果。

  2. 打肉毒桿菌會導致臉部肌肉僵硬、不自然嗎?

    肉毒桿菌的效果只會產生在注射部位,其他肌肉仍可正常活動,只要掌握好劑量及施打部位,就不會有明顯的臉部僵硬的情況。

  3. 任何皺紋都可以透過肉毒達到除皺的效果嗎?

    肉毒桿菌可以改善大部分動態皺紋,如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等,而靜態皺紋是因皮膚老化、缺乏彈性、鬆弛而形成的皺紋,建議搭配其他療程治療。

  4. 肉毒桿菌需要多久打一次?

    建議4-6個月施打一次,在打了幾次後,肌肉變小所需要的劑量和施打頻率則會跟著降低,治療效果會愈來愈延長。

  5. 施打肉毒桿菌有可能會中毒嗎?

    肉毒桿菌屬於天然純化的蛋白質,現今已經過高科技技術萃取,不含任何細菌體,而醫學美容使用的肉毒桿菌相當微量,且經過稀釋,施打過程中會立即與肌肉結合,並不會進入血液中,因此需要特別擔心。

非凡尚水療程說明

  1. 人體的末梢神經會分泌乙醯膽鹼,造成肌肉收縮,施打肉毒桿菌素可以阻斷神經的傳導、放鬆肌肉
  2. 早期用於治療肌肉痙攣、斜視症、膀胱過動症等疾病。
  3. 如今廣泛用於消除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國字臉、咬肌肥厚、臉部拉提等問題。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有神經肌肉疾病者或服用肌肉鬆弛症狀藥劑的患者不適合
  2. 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不適合
  3. 正在服用Aminoglycoside或Spectinomycin抗生素的患者不適合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淤青或注射部位的肌肉無力、瘀青或者注射部位的肌肉無力,是最為常見的肉毒桿菌副作用,一般3~5天即會消失。
  2. 其他有可能但機率很低的副作用包括頭痛、感染、局部肌肉無力、眼瞼下垂等,及其他不常見的非預期的副作用。注射後若有不適,請儘快與診所聯絡。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